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6-06-26 20:17:23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某些事情让我们心里有了一些心得后,可用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将其记录下来,从而不断地丰富我们的思想。一起来学习心得体会是如何写的吧,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毕业实习心得体会,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1

两周的实习已接近尾声,在听课、备课和与师傅磨课的过程中,在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日子过得充实也紧凑。从前,我在讲台之下,是学习的主人;而今,我终于有机会站上讲台,做学生学习的引导者与领路人。十四天里,校园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初为人师,经验不足的我们首先跟着各自的师傅进行“修习”。每天,都搬着小板凳,穿梭在各个教学老手的课堂之中。每位老师各具特色,每一节课都是不同的。才知道,从前只在教育学原理书上读到过的“因材施教”四个字的含义是如此丰富,意义是如此深刻。在听课的过程中我总会搬着凳子坐在后排同学的边上,一边听师傅是如何带动学生积极性、如何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去适应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在务实基础知识之上拓展和发散学生思维,一边观察身边的学生的反应。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八班后排的一个男生。第一天听课时我清楚地记得:上课铃已经打响,他还趴在后排睡觉。课后我向老师询问情况才得知这其实是他的常态。于是我决定平时听课坐在他的边上,试图寻找问题到底出在哪。经过几日的相处,我发现他其实很有学习的心,但力不足,缺失了很多基础知识,直接导致他课上想跟却跟不上老师的进度。对于一些学习方法,比如如何有效记笔记,也不是很清楚。于是我尝试课下拿着他的作业本和他一起探讨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方向。渐渐地,他开始变得主动起来,有一天他竟拿着提前写好的作文来找我批阅,但当时老师并未布置改作业。这位同学的变化也给我带来了信心。

跟着师傅学习的日子是快乐也充实的。在师傅平时的课堂里,我看到了教师应有的耐心与细心。杨老师带七班与八班,同一节课在不同班级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八班,老师更侧重务实基础,七班则会有拓展提高,每一节课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当然,杨老师也不乏幽默感,课上总是能用学生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有趣故事逗乐大家,课堂氛围轻松有趣。课下,我看到的杨老师是一位仍保持谦虚态度的教学老手。每堂课后老师总会以平等身份同我们交流本节课的设置,并鼓励我们用于说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除此之外,在与杨老师磨课的过程中我也得到了老师的耐心教导。总之,短短几句道不尽收获,在这里感谢师傅在教师这条路上对我的领路。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能够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2

实习,是为了叫我们如何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遇到的情况结合起来,在实习中一条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自己今后进入社会的工作岗位做好充实的基础。

这次的实习是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我们大四的所以即将要毕业的实习生一起跟着学校的老师来到了这xx的xx中学。教师的工作是很神圣的,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其他的学生,这是成人之美的事情,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快乐,在你看到自己的学生能接受自己所教学的知识时,你的心中会感到很满足。这次的实习也是将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一个系统的回顾与升华,让自己了解到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需要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所以,实习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坐在讲台下听老师给我们讲课,现在,突然角色的互换,让我有点措不及防,不知道该在讲台上做一些什么,看着学生求知的面孔,更是让我觉得慌张,很怕自己会给学生传授错误的知识。可是我有老师的帮助和一群可爱的学生们的谅解,让我在授课的过程中慢慢地进入佳境,我可以感受到站在讲台上的一种自信,更让我觉得很满足,我可以将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完成好。学生们的面孔和老师的眼神,让我知道我获得了他们的肯定。

通过这次实习,我感觉到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其实很浅薄,在教学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我不能解决的问题,我知道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努力的,经验对于我来说不可缺少,所以我需要不断的实践,多多的积累,努力地让自己成为一名让学生认可的好老师,不仅是这样,我还需要得到前辈们的肯定,如此一来,我也能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作为一名教师,为人师表很重要,做好学生的表率,爱护自己的学生,可以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学生们的安全。每节课上课前,都需要准备好上课要将的内容,将知识通俗易懂、井井有条地传授给学生。看待自己的每一个学生,都要做到人人平等,不能因人而异,不低估学生的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无限的宽容自己的学生。

实习期间转眼就结束了,对这所中学很不舍,对我的学生更加不舍。但我知道,我需要开启属于自己全新的旅程。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3

进入医院实习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来,每天跟在老师的屁股后边,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病人,终于有点进入状态了。还记得我们一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踏进了医院。带着彷徨与紧张的心情,开始了为期10个月的临床护理实习。临床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前的最佳锻炼。所以,我们加倍的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的那段时间,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看着提前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们端着操作盘忙前忙后,心里不由得羡慕,我什么时候才能这样啊!那时,对于护理工作还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

带教老师们都有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让我很快的适应了护理工作,很快的适应了医院环境,为以后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当我慢慢投入到这份工作时,我突然发现这是件很有意义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我进的是门诊部,我在那里呆了大概两个星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却受益匪浅,我学到了抽血、做皮试、配皮试液、灌肠等,还有明白了“三查七对”,三查指: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七对是指:对床号、姓名、药名、计量、浓度、时间、用法、批号。

在这两星期中,我真真切切的体会护士的职责,而后的两星期是在儿科,在儿科应该是我感触颇深的,因为我一直认为儿科比较难,小孩子很难哄,所以我一直担心,但是当我融入到那个氛围时,我感觉一个护士的责任心很重要,我不仅学习到打静脉、配药,尤其是无菌特别重要,而且我还知道一个护士要理解家属,要处理好护患关系,明白护士要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明白无菌的重要性,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总之

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 ……此处隐藏12203个字……会,我会好好珍惜的珍惜这次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所以,我们要关注健康,先关注口腔的健康,先从我们自生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15

费了很大的周折,来到了这家实习单位,来之不易肯定是没错的,站在这样的位置上,没有别的选择,最首要的肯定是学习,学习校园里所没有涉及的知识,学习人情世故,学习如何谦虚,学习如何创建管理阶层的团队精神,假如人情事故,谦虚,团队精神可以矢量化,我想实习的难易程度或许没有想象那么难。

我的实习工作,在一家家具公司的人事行政部门,与我原来的预期也有了一定的反差,原来打算先做单证,然后等英语考到一定程度就学习做其他深入工作,现在在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文员,文员或许并不是一个起眼的角色,但是我深入地看,事实上文员也分三六九等,有初级,中级,高级文员,高级文员也相当领导的左臂右膀,中级文员也差不多项、相当于助理角色。着手去做,做一个文员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我个人觉得做一个好的文员,事实上也是做一个副领导去协助领导的动作。我想我现在没有生命宏图大志,或许比起以前的我,现在冷静了,成熟了,我每天的目标仅仅是比昨天做得更好,一个好的文员,打字速度至少在86字以上,公文格式需要了如指掌,所做的事情必须达到不需要领导过目,我想在这样的细节方面,我肯定是需要历练的。在公司的前几天,整天不知道干什么,公司运作很忙,经理忙得喉咙一直咳嗽,临近年末,公司员工人心慌慌,递交辞职报告的也不少,我很想解决,很想解决一些琐碎的事情,尽一个实习生,刚进公司的义务和职责,但是很多事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多事情不了解头绪是无法解决的。所以我想我不是没有远大报复,只是现在没有,我想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做经理的助手,一个值得信赖,高效率的助手。

一直在原地打滚,就一直是一个文员。

做为实习生,其实我的每一天,背着一个比学生更艰巨的角色,学习上出了差错,我不能对自己负责,工作上出了差错,对自己暂且不提,重者将将对公司造成损失,所以我对一个文件,持有校对5遍,8遍都不过分的原则,或许这样的工作,琐碎而无力度,但是假如没有一个很好的文员的辅助,经理主管的工作将会出现一个恶性循环。

公司是一个团队,我是团队中的一员,既然做了,我将全力以赴。

第三篇:文员毕业实习心得体会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老板,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可能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也许看不惯企业之间残酷的竞争,无法忍受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重用,所干的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杂活,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不能得到老板的肯定。做不出成绩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比如老板的眼色同事的嘲讽。而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很轻松。半年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的,做事的,做学问的。

1.自学能力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处理文件,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而同公司的网站开发人员就大不一样了。计算机知识日新月异,在一个项目中,他们经常被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用一种新的计算机语言进行开发设计,他们只能在自己以前的基础上努力自学尽快掌握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动脑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则虚心请教他人,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2.工作辛苦

由于现在还住校,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天气再恶劣,只要不是休息,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就更少。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偷着逃课,自由许多。

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像我每天坐着对着电脑打字,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而像同公司的网络推广员每天得不停的打电话,口干舌燥不说,还要受气,忍受一些电话接听者不友好的语气有些甚至说要投诉。

针对文员这个职位的特点,遇到挫折时,必须调整心态来舒解压力,面对挫折。古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遇到挫折时应进行冷静分析,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树立一个辩证的挫折观,经常保持自信和乐观的态度,应该认识到正是挫折和教训才使我们变得聪明和成熟,正是失败本身才最终造就了成功。学会自我宽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怀坦荡,情绪乐观,发奋图强。善于化压力为动力,改变内心的压抑状态,以求身心的轻松,重新争取成功,从而让目光面向未来。我们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犯错误领导责骂时不能赌气就辞职。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依靠父母的收入,而有些人则是大手大脚的花钱。工作以后,我们才体会到父母挣钱的来之不易。而我们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刚刚工作,工资水平普遍不高,除掉房租餐费和日常的开支,有时候根本不能寄点钱给父母,一不留神可能入不敷出成为月光一族,此时也不好意思伸手向父母要,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要合理支配我们手中的这笔少的可怜的钱。

3.同事相处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像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比如我们公司做网络推广的同事,他们很注意对自己客户资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抢去自己的业绩,因而关系显得有点淡漠。但是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而偶尔的为同事搞一个生日party,生病时的轻轻一句慰问,都有助于营造一个其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我认为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说话。而在临毕业的几个月里,应该更加珍惜与同学的相处。

总结

我的专业是涉外事务管理,上学时在书本上学过很多经典管理理论,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于实践,通过实习,才体会到管理公司的难度有多大;在老师那里和书本上有很多精彩的谈判案例,似乎轻而易举,但经过身临其境、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通过实习,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地丰富自己的头脑,为将来自己毕业后的创业做准备。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